真人實例

真人實例

中醫治療痛經同時改善痤瘡內分泌 讓您不再需要靠止痛藥

28歲J小姐從初經來時則多發月經前三天下腹悶痛,血塊多,每次都痛到冒冷汗需要一天吃三四顆止痛藥才能緩解,這兩年開始因為熬夜晚睡還同時出現臉上痤瘡多發,月經有時也較晚來,因此前來中醫求診。經過中醫診斷為腎虛下焦寒濕,上焦熱阻,因此給予衛教減少冰涼辣炸,同時配合中藥調理及中藥藥膏外用治療。三個月後月經來後已經不再是夢靨,痘瘡也改善很多,皮膚也變的光滑紅潤,手腳也變溫暖了!

 

 

不少女性在月經來潮前或期間會有下腹悶痛,嚴重者會疼痛至臉色蒼白,無法下床,須請假在家休息或者服用止痛藥緩解疼痛,嚴重影響生活品質。痛經可分為原發性痛經及續發性痛經,原發性經痛指生殖器官找不出器質上病變,而又稱為功能性痛經。續發性痛經則是指由其他疾病所引起的,常見的有子宮肌瘤、骨盆腔炎、腫瘤等。

 

經痛只要喝薑茶就可以改善嗎?

是不是常聽到身邊的人建議喝薑茶來改善痛經的症狀,但卻不一定每個人都有效。痛經在中醫理論的證型分類中不是只用一種,所以治療的方法跟藥物也不會只有一種,例如常吃冰品飲料,或穿著不夠保暖,行經期時下腹冷痛,經色黯,畏寒肢冷者,會選擇偏溫性的藥物來治療,而這類的病人喝薑茶也較能緩解及其腹痛。若是小腹疼痛劇烈,月經黏稠色黯,舌苔黃者就不建議喝薑茶,其他因長期壓力、生活作息不規律、或大病過後等都可能引起痛經,所以有痛經困擾的人建議諮詢合格中醫師來判斷體質,切勿自行服用來路不明藥物解決經痛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