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人實例

真人實例

中醫治療性早熟搭配轉骨,兩年長高23公分

9U姓妹妹剛上三年級時身高133公分就發現已有些微胸部發育,平時喜吃雞肉起司類食物,骨齡檢查已超前一歲多,西醫診斷為性早熟,未來身高可能不到150公分,建議開始柳普林治療,故而前來求診。經中醫診斷為虛火過旺,脾腎不足,因此搭配中醫雷射針灸及中藥水煎藥治療,一方面延後月經過早來,一方面則促進生長板發育,同時衛教要早睡減少甜食以及多跳繩,經持續治療兩年多至今身高共長高23公分,目前為156公分,月經也延後到五年級下才初經至,目前身高仍有持續生長中。

 

性早熟在中醫診斷經常有虛火的情況,因此也應避免吃油炸或雞皮類高油脂或高甜分食物,經過中醫診斷治療,一方面延後其賀爾蒙過早發育,一方面也促進生長板發育。但是許多媽媽經常會自己到中藥行抓轉骨方,在未經醫師診斷情況下,的確有可能因此讓生長板過早閉合,因此轉骨還是須由正統中醫師看診後再給予治療,以免誤了小朋友的未來身高發育!